梅花香自苦寒来,广告211班“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姜维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在这孕育着希望的季节里,广告211班迎来了充满未知与挑战的大三下学期,将要面临关于未来的重要选择,不少同学为此迷茫,不知道该如何在考研和就业中抉择。为替同学们答疑解惑并为大家提供指导性建议,广告211班班主任吴光恒老师于2024227在班级内开展了一场以“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班会。


回顾往昔,广告211班不仅在学业方面取得傲人成绩,各种实践活动的开展也是丰富多彩。

在学习方面,吴光恒老师一直倡导班级内要形成友爱、互助的良好学习氛围,如此方能使整个班级都向上发展。也正因此,我们才能取得班级四级通过率97%的优异成绩,同时,六级通过率也达到了27%


吴光恒老师除了关注班级学生的学习情况,同时也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在过去的五个学期中多次组织班委带领同学参加班级实践活动。

在大一时期,我们去寻找并记录下江大的春和秋,捕捉江汉大学校园内的美景。

(江大的春)

(江大的秋)


2023年清明节,我们去龟山“汉阳造”缅怀英烈,学习前人革命精神。

(汉阳造)


在同年国庆节期间,我们去墨水湖公园体验红色文化,回顾革命历史,重走长征路。

(墨水湖)


在一次次集体活动中,广告211班不仅丰富了课余生活、学习了相关知识,更加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为同学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和深厚的羁绊。

还看今朝,可谓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早在大二阶段,吴光恒老师就请往届优秀学长学姐回校与我们分享经验,还多次组织班级同学与学长学姐交流,向他们借鉴经验。

而如今,吴光恒老师再次在班会上为大家选择考研还是就业提供了详细分析和具体建议。

如准备考研的同学在此阶段应该收集和整理院校信息,选择合适的考研目标学校等,同时还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推荐了几所合适的学校。

此外,对于想要实习找工作的同学,他建议多和老师沟通,向老师寻求资源,要尽早安排实习,积累工作经验,为未来的就业做好准备。

最后,吴老师还提出将未来选择同一方向的同学组织起来,分别分成“考研组”和“实习组”,在班级内相互交流信息,互相促进学习,以使得同学们取得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这次班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了许多,也都对自己未来的方向有了更明确的选择。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经过这三年的努力与学习,广告211班的同学都会在将来收获一份满意的答卷,绽放属于自己的人生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