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融合促学科发展 合作共赢开育人新局” 江汉大学人文学院与武汉广播电视台联合创编项目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二级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35日,江汉大学人文学院与武汉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武汉解放”情景剧、广播剧创编项目研讨会在江汉大学J02B402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旨在加强校企合作,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促进文化交流与传承。武汉广播电视台广播中心副主任赵明、编研一处处长刘桂芳、主任播音员高梦、主持人李敬晨、编剧曾鼎、江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庄桂成、人文学院副院长谭竞男、研究生院教师毛文君、人文学院教师陈岭、靳小蓉、研究生辅导员文炎以及研究生代表参会,会议由人文学院研究生导师何冬梅副教授主持。

会上,武汉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高梦介绍了“武汉解放”情景剧、广播剧创编项目基本情况,何冬梅老师指导研究生代表分享了设计思路,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编研一处处长刘桂芳肯定了学生的创新思考,她强调作品改编一定要尊重史实。随后,武汉广播电视台广播中心副主任赵明介绍了作品展演及成果报送方向。人文学院副院长谭竞男表示,创编的选题比较新颖,建议突出中心思想,做好起承转合。

江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庄桂成对武汉广播电视台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与欢迎。他指出,此次合作对江汉大学的研究生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武汉广播电视台广播中心老师对研究生提出的建议与意见非常中肯,好的创作需要宽广的视野与选材。庄桂成认为,如何下功夫打磨出一个有代表性的情景剧、系列的广播剧向全国推广,需要在尊重史实的基础上,进行大胆的艺术巧思,串联好人物关系,把握好戏剧冲突,增强观赏性。

据悉,此次活动是江汉大学人文学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要求,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强化实践教学,强化校企协同、校地协同育人的积极探索,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通讯员 文炎

摄影 刘子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