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湖南省经理李闯来我院给广告学专业学生畅谈职场第一课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2222

 

“你期望的工作薪资是多少?面试时很多毕业生觉得这个问题不好回答,说少了觉得掉价,说多了又会被怼,怎么回答好呢?”1025日下午,我院2010级广告学专业毕业生、“饿了么”湖南省经理李闯在应邀回母校为学弟学妹们开展的“面向社会第一课——角色转换”讲座上,以自己做面试官的亲身经历向大家“秘授”了准确到位的回答。

讲座中,李闯娓娓讲述毕业后求职、工作的经历和心得体会。2014年从人文学院新闻传播系广告学专业毕业后,李闯很快由长江出版集团新媒体编辑转换职业进入“饿了么”电商平台,并一直工作至今,曾先后在15个城市从事平台运营管理工作,是其中9个城市的市场开拓者,现已是OTO平台资深人士,并管理着200多人的团队。他的团队小伙伴中,既有中国人民大学的本科生,也有华东师范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在谈及学历与能力的关系时,李闯坦言两者均是公司招聘时的筛选条件,但“能力无法在短期内预见”,“一定要和优秀的人在一起,互相学习,进步会很快”。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李闯谈到本科生从学校到求职再到工作,即从学生到职场人士的角色转换应该具备的素质时,这样总结:在学校,应该培养学习能力、掌握可拿出手的专业技能、并做出一定质量的作品;求职时,应当认清自己内心,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面试时,要做到知己知彼、不骄不馁、自信从容;工作时,主动进取、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永远保持快速学习的能力。

对学弟学妹们在今后工作中要注意的问题,李闯也提出宝贵建议, “不要把无知当个性,不要把口无遮拦当率真”,“不要耍小孩子脾气”、“不要过于放大自己的价值”,“要主动获取,而非被动接受”, “要勇于面对不可预期的逆境”等。最后,他向学弟学妹们强调,在职业生涯中,一个人的良好“口碑”是其一生最重要的资本之一,一定要守住底线,不忘初心,才能更好进行各种职业角色转换。

本次讲座风趣幽默又干货满满,让大家受益匪浅。参加本次讲座的王嫣同学说:“学长把他的经验分享给我们,让我感触很深,他的建议不只是在职场上有用,在平时的生活、人际交往中也很有用。”孙立丹同学说:“学长的讲座让我收获很大,在校一定好好学习。”刘玲同学则表示:“在校一定努力,要做好走入职场,面对困难的准备。”

新闻传播系在校教师也参加了此次讲座。

  

  

  

  

  

(文/王忠惠、尧仕岸  熊英  摄影/黄炳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