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五名教师荣获武汉市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发布者:邢少轩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947

昨日,武汉市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在《长江日报》公示,我院在本次评奖中获得较好成绩,共有5名教师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我院教师获奖具体情况如下:方秋梅教授的专著《近代汉口市政研究(1861-1949)》获得著作类一等奖,邓正兵教授的论文《武汉抗战研究辨误三题》获得论文类一等奖,刘贵华副教授的专著《人文主义与近代早期英国大学教育》获得著作类二等奖,吴光恒副教授的《日本主流媒体选择性报道下的中国形象》获得论文类二等奖,张芳副教授的专著《汉语液体核心词研究》获得著作类三等奖。

据悉,这次江汉大学共有15人获得武汉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其中一等奖3项,2项来自人文学院,共有4人获得武汉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其中2人来自人文学院。另外,属于我校中文学科的期刊社教师喻进芳的著作《温厚平和含蓄深沉——曾巩诗歌探论》获著作类二等奖,属于我院历史学科的城市研究中心老师高路的著作《“城市中国”的探讨:民国前期社会精英对城市现代化道路的探索》获著作类二等奖、王肇磊的论文《明清以来武汉城市史研究》获论文类三等奖。这些奖项的取得,既是对我院个学科教师学术水平的肯定,也必将推动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人文学院邢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