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组织学习“新时代高教40条”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2122

  

    2018年12月20日,人文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第五次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院党委委员、院长邓正兵同志作了题为《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教四十条 加快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

邓正兵同志首先介绍了第五次全国教育大会基本情况,带领与会成员重点学习了《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简称新时代高教四十条)。“新时代高教四十条”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全面部署了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扬人才培养主旋律,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意义。他从十个维度、四十个条目讲解了“新时代高教四十条”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从学生、教师和大学三个层面强调了高等教育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和回归梦想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同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点强调了坚持“以本为本”,多渠道多途径落实“四个回归”,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加强教师师风师德、教学能力,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和教育质量。

院党委书记李勇同志主持了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支部书记和支委、四办主任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