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师德规范准则,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2594

  

    为加强教职员工道德建设,努力提高教职工的思想道德水平, 201812月20日人文学院在J02B101举办“道德讲堂”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勇同志主讲。

李勇书记首先通报了近期高校教师违纪情况,指出教师是教育之本,师德是教师之本。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中,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提升新时代教师素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首要任务,提出了一系列师德建设的标准和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师德建设的基本遵循。

李勇同志带领与会教师重点学习了《高校教师师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和师德失范行为处理。他强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师德是高于一般社会公众道德水准的职业道德,师德规范所表达的是教师所特有的职业义务、职业责任以及职业行为上的道德准则。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