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周周讲”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2170

 

  12月6日,人文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周周讲活动在J02B402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播音与主持艺术系、新闻传播系和学生支部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飞燕同志主持,按照“五个一”规范流程顺利开展。

诵读一段党章党规——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在播音与主持系教师李璐同志的带领下,到会的党员同志一起诵读了党章的节选内容。通过集体诵读增强党员责任意识和遵守党章党规意识。

观看一段微视频——活动我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中关于文化建设部分视频节选,习总书记提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就是要求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坚守岗位,同人民一起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

聆听一堂学习党课——人文学院副院长庄桂成教授以《创造中华文化新的辉煌》为主题讲授了一堂党课,庄教授用精炼的语言梳理了中国近代以来的数次文化变革,深刻地分析了中国文化背后所蕴藏的巨大生机。他在正视历史的同时,也对中国文化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展望,并结合习总书记提出的“文化自信”思想对人文学科的教育进行了深入地剖析。

进行一次党员分享——党课结束后,与会党员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中文系的曾丹老师分享感悟:“文化自信与我们中文学科关系紧密,做好自己专业的事情实际上也就是为祖国的文化事业贡献力量”。学生辅导员阮裕说道:“作为辅导员我们首先要解决“为谁培养人”和“培养什么样的人”的问题,其次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善于辨别,精于传递;再次需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文化自信说到底就是内心坚定,以身作则是最好的教育方式”。新闻传播系杨敏丽老师结合专业人才培养介绍了新闻传播系在引导学生参与实践、积极参加大学生广告大赛方面的事例,要进一步积极引导学生把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融入作品,宣传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做好一次书记评讲——活动的最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李勇同志进行了活动总结。他认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流程严谨,效果明显。他强调,全党员应当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要将相关精神落到实处,用到实处。他鼓励全院教职工要以艰苦奋斗、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学科建设,积极参与“双一流”建设,实现学院学校的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