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人文学院召开中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2240

为了深入贯彻校党委《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精神,18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在院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召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学院中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和45岁以下中青年教师四十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李勇同志主持,座谈会上五位优秀中青年教师代表结合自己在科研、教学、服务社会、组织学生参加竞赛等方面的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文化产业系李明老师和历史学系罗翠芳老师认为科研工作是需要长期积累长期钻研的过程,要耐得住寂寞,多下笨功夫,注重形成个人稳定的研究领域,同时要在大众化课题中形成特色,呈现亮点;新闻传播系张海源老师以“大广赛的小情节”为题,介绍了新闻传播学系教师带领历届学生参加大广赛的心得和辛苦付出。在这个广告学专业稳定、成熟且具有相当规模的大学生教学实践平台上,我院经过多年的积累,每年国家级奖项基本稳定在7项,成绩斐然;中文系杨红老师2018年获得青山区创业创新大赛优秀奖,同时也是武汉市“阅读推广人”。近年来,她致力于传统文化的推广传播,《杨红讲论语》在不同的网络平台上,听众已达数十万;对外汉语国际教育系陈澜老师是2018年校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同年又被评为“十佳”班主任,她认为教学与班主任工作一样,不仅要多问多学同时也要抱有非常高的热情。站稳讲台是教师的根本职责,只有爱学生,爱教师工作,才能从工作中获得最大的乐趣和成就感。五位老师的发言内容充实丰富,极富感染力,获得了参会老师的阵阵掌声。

邓正兵院长在座谈会上对中青年教师寄予了殷切期望,他指出学院中青年教师占学院教师队伍一半以上,近年来中青年教师队伍快速成长,表现和实力非常突出。他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中青年教师成长,鼓励青年教师冒尖,同时也希望中青年教师珍惜时代、珍惜岗位、珍惜机遇、珍惜年龄。在这个科教兴国、尊师重教、经济繁荣的新时代,有责任创造出更多更突出的业绩。

李勇书记总结今天的座谈会时强调指出,院党委要进一步深化爱国奋斗精神的岗位实践,多宣传身边的人身边的事,用典型激励大家。中青年教师要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将个人的追求抱负与国家命运相结合、与学校和学院发展相结合,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建功立业争创佳绩。

庄桂成副院长在此次座谈会上还专门就学院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就中青年教师特别是新进青年教师如何在科研中取得成绩进行了辅导。参会的学院中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压力与动力并存,要积极向优秀教师学习,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