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心理主题班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2020

1127日,为推动心理健康教育深入班级,于广告192开展了一场以ppt为主要形式的心理班会活动。

由人文学院心理委员组织发起,我班开展了一场以“认识自我,接纳自我”为主题的心理班会活动,通过分为“常见心理问题”和“心理健康标准”等板块,使同学能认识自我,并正视自我审视不足。努力学会自我调节,并在自我无法解决的情况下,及时寻求学校等组织的帮助。


    利用心理委员集中面训的知识,例如会谈技巧等,努力为同学讲解人际关系这一板块。除讲解ppt外,利用放电影的形式,让同学理解其中的心理知识。放映完毕后,与同学各自分享各自的观后感,增加对彼此想法的了解,体会他人的三观等。注重人际交往能力的提高,人际交往的自我调适,是人生的一个必然和重要行为。人类的心理适应,最主要的就是对于人际关系的适应,所以人类的心理病态,主要是由于人际关系的失调而来。

    今日班会顺利结束,围绕班级心理情况,今后班会会尝试更多的具有娱乐性的形式,调动同学的积极性,培养阳光心态,积极接纳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