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游子书一封,遥寄重阳相思情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07浏览次数:1699

2019年10月7日是农历九月初九,也就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这是一个尊老敬老的节日,也是一个与家人团聚的节日。江汉大学人文学院在19级各班开展了“一封家书”活动。这已经是人文学院连续第二年开展“一封家书”活动。

10月7日晚,人文学院19级各班利用晚自习时间,由各班团支书讲解重阳节的相关知识,包括重阳节的来历以及登高、插茱萸、赏菊花等习俗,还有在历史演变的过程里,重阳节在被赋予的新的涵义。部分班级齐声朗诵了唐代诗人王维《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和杜甫《登高》等重阳节名篇。活动最后,各班班长给同学分发稿纸,由同学们亲笔写下一封家书,写下天涯游子对于远在家乡的亲人的思念之情。许多同学稍作思考即动笔疾书。各班的家书收齐后将会统一寄出,送到父母的手中。

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传统节日的认识,也为第一次背井离乡来到外地求学的同学们构建了一个和亲人交流的平台。 

                                                                     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记者团  董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