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芳副教授应邀为国网湖北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上党课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2040



20208月10日上午,我院张芳副教授应国家电网湖北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党建部的邀请,为该公司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坚持党员标准,做合格共产党员”的网络直播党课。

张老师主要讲了四个部分的内容:1.“四讲四有详细阐述;2.怎样做到“四讲四有”;3.总书记:论如何做一个合格党员;4.个人感悟:论如何做一个幸福党员。“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是爱党之源,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讲规矩、有纪律是护党之要,要遵守政治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讲道德、有品行是兴党之本,做到五个一:一个正直正派、诚实守信、忠诚担当、道德高尚、品行端正的人。讲奉献、有作为是为党之基,做到三个一:一心为党、一心为公、一心为民。怎样做到“四讲四有”,其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总书记要求一个合格党员做到四个方面:要遵守党章、加强党性;要坚定信念、加强学习;要遵纪守法、廉洁正派;要向榜样学习、向群众学习。最后,个人感悟部分,张老师着重分享了“有自信”、“有担当”、“转念”、“语言的魅力”、“关键在做”等几个方面。

张老师充分利用多种教学手段,运用视频、新闻等网络资源以及结合身边的多个实例让参会同志们加深对党课内容的理解,并提出问题与党员同志们互动。

本次参加党课的同志高达三百多人。党课结束,得到公司组织者的反馈:“好评满满:理论性很强,讲解清晰流畅,不愧科班出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