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徐迅获“感染2020:疫情防控下的健康中国”口述史征文特等奖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8-27浏览次数:1972

  

近日由广州大学南方治理研究院疫情灾害弹性学术团队承办的感染2020:疫情防控下的健康中国口述史征文活动公布了结果,我院教师徐迅的文章《2020年关于武汉疫情的个人回忆》获得征文特等奖

次口述史征文面向全国读者开放,征文主要描述疫区或家乡疫情防控中的见闻及感悟记叙疫情防控一线的亲历故事和感人事迹,记录新冠时期的生命历程和人生际遇征集活动一经推出,便得到了热烈反响,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参赛者报名参加。他们中有新冠肺炎的确诊患者、疫情一线防控人员、疫情防控志愿者、疫区大学生、春节回家大学生和研究生等。作品内容包含个人所见所闻、志愿者守卡经历、一线工作者的访谈整理等等。

收到稿件后,承办方邀请了广州大学等高校的5位专家进行了初评。经过初评,遴选出前10%的13篇进入终审的作品,以及7份进行较大修改有可能进入终审的作品。经过专家对修改后的入选作品进行终审和等级评定后,评选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十三名,我校人文学院徐迅博士获得了唯一的一个特等奖。据了解,本次口述史征文活动作品还将汇编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