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影视创作分享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2112

10月15日,《超能小队》导演刘杰、副导演丁淑华摄影师顾晨曦胡笛来到江汉大学,就影视制作、发展等方面与江大学子展开了两个多小时的深入交流,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影视研讨会。

分享会上,刘杰放映了自己自编自导的多部短片作品,有16年大热的《我的男朋友死了》《烈烈烈》和《呼吸》等等。作品中的镜头运动和色彩不仅给人以强烈的视觉享受,也是电影最生动又最深刻的无声的视觉语言,而且使电影艺术具有无可比拟的艺术气质与美感,极大地丰富了电影艺术的审美张力和表现内涵。让在场学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刘杰导演的创新意识和跨界的完美融合。对学习摄影、编导、设计等专业的学生来说非常启发性、教育性。

分享会上,我校18级广播电视专业研究生唐影同学也放映了自己的影视作品《嫁衣》,并与在场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心得和困惑。影片获得刘杰导演的赞赏,他表示该作品在镜头使用和后期制作上已经非常的成熟。

整场分享会,互动热烈,气氛活跃。同学们就日常影视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向导演提问。刘杰结合自己的从业经验,进行耐心的解答。通过这场分享会,同学们表示增强了学习影视创作的兴趣,加深了对一些影视创作方法的理解,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