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教育系举办综合技能比赛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2326

    近日,为迎接第四届“中学西渐杯”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大赛,我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举办了一场综合技能比赛活动。汉语国际教育系教师曾丹、李云峰、罗庆云、卢世华、宗丽、钟力明、陈振宁等应邀担任评委,共有10组同学参赛,人文学院各专业学生前来观摩学习。

赛前,学生通过三人组队的形式结成团队,以大赛组委会公布的竞赛选课范围为纲选择教学内容,并在赛时以10分钟的形式呈现。三人一组的配置使得此次参赛的主力军——对外181班几乎全员参与,并从各方面锻炼到了专业所需的实践能力。

在授课环节,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自带教具自信上场;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节奏紧凑;语言表达准确生动,突显对外汉语教学特点;教学方法独特新颖,具有实操性。每组展示完毕后,各评委老师从不同角度对教学课堂的呈现进行了综合性的点评与指导。最后,白金晨同学以其富于激情的教学仪态、极具趣味性的教学内容及设置合理的教学互动,带领其小组拔得头筹。另李舒蕊、赵雨欣小组获得二等奖,朱瑾、姜子懿、龚琳景小组获得三等奖。

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努力践行学校“应用性、创新性、国际性”人才培养目标,本次比赛秉承着“以赛代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宗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赛后,同学们觉得通过这次比赛收获很大,看到了自己专业学习中的长处和不足,可以在以后的学习中进一步提高。

                      

                          (对外181 常琦、苑紫婷、余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