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集体研讨会

发布者:二级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990


    1月13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集体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勇同志主持,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研讨会。

李勇同志作了以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为主题的交流发言。他带领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专题论述,强调指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长期执政,是我们与很多其他性质的政党在执政要求上的一个本质区别。长期执政,意味着我们在各个方面要经受长期的考验,意味着我们在整个世情国情不断发生变化的现实社会条件下要始终保持自身具有应对各种风险、处理各种复杂问题的能力,意味着我们必须始终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要具有先进性和纯洁性。从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到加强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对党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标准。第一,要继续坚定政治自信,只有坚定政治自信,才能保持政治定力。第二,要继续强化使命担当,自觉将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第三,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历史方位,勇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勇于推进自我革命。

李勇书记还结合学院实际对党建工作如何脱虚向实,真正把广大教师的创造性、热情投入到教书育人之中阐述了自己的体会与思考。他要求班子成员学懂弄通做实,加强对学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了解学校目标,把自己的思想认识摆进去,把自身的发展与学校、学院的发展密切联系起来,用理论指导实践。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也就各自近阶段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

会议还对学院2020年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统筹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