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树立新希望 新目标开启新生活——人文学院开学第一周升旗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者:张雯发布时间:2016-02-25浏览次数:1782

224日,人文学院第二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顺利进行,经过寒假告别旧岁,师生共同踏上2016年崭新起点。莅临升旗仪式的有人文学院全体领导班子以及全体学办老师,我院党委副书记杨飞燕老师主持仪式。

春季始立,天空还呈雾霭的灰黑,英才广场上人文学院的学生们已经整装待发,或兴奋议论或静默等待或用手机拍摄校园黎明风景。随着天空层层褪去黑暗,学校广播处播放悠扬音乐,我院师生一同迎接升旗仪式的开始。

 

早上七点整,杨书记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嘹亮慷锵指令下,国旗班仪仗队成员身着军装,步伐齐整,庄严肃穆,举手投足彰显极高执行力与凝聚力,张扬魅力风采。伴随“升旗”的命令,同学们站的笔直,以最饱满的热情等待国旗的升起。《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响

 

起,朝暾随五星红旗飘扬那瞬如火点燃,缕缕穿刺云层,使江汉大学沐浴于晨光。这一刻,全体同学齐齐抬眸行注目礼,青春脸上布满庄重和热切,眼神炯炯含光,充满对光明未来的向往。

接下来,杨飞燕书记的讲话和2015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天瑜同学的演讲,带领人文学子回顾过去,确定目标,展望未来,“你想成为怎样的人,你就必须做怎样的事”“如果你只愿意做老年也可以完成的事,还要青春做什么”为略微懈怠的精神注入强心针。在杨书记坚定有力的”带着新希望迎接新生活确定新目标”的号召下,新学期生活开始啦!

朝暾夕月消逝于江大地平线外,翌日仍可冉冉再生。在慢慢品味中本学期的升旗仪式顺利结束,黎明的温度加快我们迈向春天的步伐,也激发人文学院师生对新的一年大学生活的迎接与展望。阳光下,红旗飘展,在激励着人文学子一路奋进,愿未来人文学院的你我同望朝暾,共享晨光。

人文学院黑眼睛记者团 袁刘冬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