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汉语言文字学家李健教授做客江汉大讲坛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6浏览次数:1762

421下午,中国汉语言文学学家、甲骨文专家、甲骨文书法家李健教授做客江汉大讲坛,为江大师生带来题为《汉文字简化研究》的讲座,并向江汉大学赠送了书法作品。讲座由人文学院副院长庄桂成教授主持,2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开始,李健教授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甲骨文书法作品。工作人员将一卷约三米长的卷轴徐徐展开,古老的甲骨文字顿时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其形象的字形带给大家神秘又新奇的体验。李教授从甲骨文的悠久历史及其在汉语言文字发史上所做的贡献出发,讲到汉字简化这个争议不断的学术问题,向大家阐述了自己的理论。他也谈到汉字在其演变过程中一直是朝着不断简化的方向发展的,汉字简化既是时代的要求也是汉字自身发展的要求,号召大家要正确地看待汉字简化。

最后,李健教授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和钻研,为中国语言文字发展和研究做出自己的贡献。

(叶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