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教育系举行“2016考研·出国经验交流大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03浏览次数:1467

        428下午13:30,“汉语国际教育系2016考研·出国经验交流会”J03A108举行。今年,汉语国际教育系迎来了首届毕业生。对外12144名同学,有11人考研成功,3人申请出国留学,1人参加志愿者遴选,被国家汉办派往泰国进行汉语教学。本次活动,邀请到他们中的9位优秀代表,为同学们分享考研和出国经验。汉语国际教育系的13级和14级全体学生,以及人文学院部分15级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气氛热烈。考上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朱丹妮同学分享了如何决定考研目标、如何坚持目标的信念;考上武汉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黄玲同学通过自己边实习边复习考研的经历,鼓励大家时刻保持自信,一切皆有可能;考上华中师范大学文艺学专业的熊彦同学根据切身经历,就考场上的答题技巧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遴选汉语教师志愿者和出国留学方面,路勇同学和徐喆同学就网上报名、准备材料、应对面试、考试心态作了全面而又实用的讲述。9位优秀代表的讲演详细、生动。到场的同学听得津津有味,沉浸在一个又一个励志的故事里。

不知不觉中,时间过去了三个小时。在这场丰富的精神盛宴中,吮吸着这既甘美又启迪人深思的正能量,同学们都感到精神振奋,受益匪浅。(汉语国际教育系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