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知音文化 服务地方建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29浏览次数:1584

探讨知音文化    服务地方建设 

      人文学院举办文化产业专业研讨会

 

     2013年9月14日,人文学院文化产业理论与实践科研团队举办了一场名为“服务地方文化建设,支持文化产业发展-以知音文化品牌建设为例”的研讨会。武汉市蔡甸区文化局副局长陈进军、武汉音乐学院教授孙晓辉、汉阳区政协文史专家钟升华、民进武汉市委研究室崔主任、人文学院院长邓正兵教授、副院长庄桂成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校内外专家、学者们对知音文化品牌建设进行了多方位、多角度的分析和探讨,引起了武汉市文化产业学界的关注,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

    校外专家和人文学院文化产业系、中文系影视文化方向的老师们在会议上畅所欲言,从知音文化研究的意义和作用;目前知音文化建设的不足之处;今后对于知音文化建设的提升和挖掘;知音文化旅游的整合;知音文化的内涵演变、发源地之争、定位与旅游产品的促销途径;知音文化建设的投资、营销策划与传播推广的方法;知音文化建设的现状和开发对策等众多方面展开探讨。

    人文学院院长邓正兵教授高度评价了这次会议,他指出,目前正值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江汉大学是一所地方高等院校,践行群众路线,服务地方建设是我们的责任,此次文化产业系科研团队作了一次很好的尝试,同时加强了校内外科研力量的联系,促进了学院文化产业专业发展。(胡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