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举行毕业实习汇报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7浏览次数:1347

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首届学生(对外121)毕业实习已圆满完成任务。为总结、推广实践经验,加强我院学生之间的信息交流,更好地完善自身专业素质,1112日下午两点,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在J02A212教室举行了“毕业实习汇报交流会”。交流会由汉语国际教育系李云峰老师主持,共邀请了八位优秀学长学姐进行实习交流。来自人文学院1314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及15级中文专业的共一百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上,八位12级的学生代表畅所欲言,结合实习的自身体会,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思想、生活、工作实践方面的领悟。洪灿和李珊学姐分享了她们在华中师范大学的实习经历,鼓励大家要勇于尝试、认真对待每一个细节。徐�和路勇学长则通过自己在华师的教学经历,跟大家无私地分享了很多教学心得和技巧。胡晶学姐则通过分享自己在法企实习的经历,鼓励大家将眼光放宽放远,在任何岗位保持礼貌的态度和学习的心态。学姐学长们激情洋溢、富有感染力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学长学姐们还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关切自身实际的问题,如学习方法、对外汉语的教学技巧、如何平衡毕业实习和考研的关系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给予了充分的鼓励。

此次汇报交流会,受到同学们热烈的欢迎。同学们从学姐学长身上看到了谦虚勤恳、真诚做事的优秀品质,交流并学习了新的学习方法和实习经验,对未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都觉得受益匪浅。                              (人文学院 汉语国际教育系 李天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