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9浏览次数:1256

 
我校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月活动圆满结束

 

为期1个月的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于近日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由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各学院协办,从51启动以来,围绕诚信、感恩、励志的主题,开展了包括书画作品展、征文、签名、辩论赛、知识讲座在内的校、院两级活动近30个,为树立学生诚信感恩、自立自强的意识打下了基础,取得了较好地育人效果。

据悉,此次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的指导意见,结合我校实际主办的,也是2015年江汉之春校园文化节德育板块的一个组成部分。活动分校、院两级开展,具体方案和实施均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

校级活动包括由美术学院承办的 “感恩江大书画艺术展”、法学院承办的高校辩论赛以及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的针对全校贷款毕业生开展的征信知识讲座和诚信还贷系列教育活动。

在此次主题教育月中,各学院也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院级活动,商学院、设计学院开展的诚信感恩道德讲堂活动;法学院开展的感恩江大主题演讲活动;物信学院、教育学院、生科院开展的诚信感恩征文、格言、明信片、微信征集活动;人文学院、高尔夫学院、音乐学院开展的“让诚信、感恩与你我同在”主题倡议签名活动;数计学院开展的“言从口出,恩从心涌”三个一活动;外语学院、高职学院、机建学院开展的“榜样助我成长”励志宣讲会;医学院、护理学院开展的“回馈社会、奉献育人”志愿服务活动等。这些活动积极引导学生树立起诚信感恩、自立自强的意识,让学生们体会到诚信是金的内涵,领会到心怀感恩的蕴意,充实了学校的资助文化,健全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诚信・感恩・励志”育人教育体系,有效地将诚信感恩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

(党委学工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