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119消防宣传日系列讲座及演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2浏览次数:1228

近日,保卫处与各学院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拉开冬防序,精心组织消防知识系列讲座,开展消防实战演练,切实增强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克服各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

113日下午3点,保卫处与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新入学留学生,在留学生公寓现场举行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实战演练。这也是我校第一次组织对留学生进行消防演练,共有约50名留学生及部分教工参加。保卫处针对留学生需要掌握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我国消防法规进行专门授课,重点讲解如何逃生自救、如何安全疏散、如何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等,并对留学生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实战演练。

115日下午2点,保卫处与医学院组织近200名师生在J12医学院教学楼前举行“2015年消防实战演练大会”。针对学生在校期间容易发生的火情火警进行消防知识讲座和有奖答题,讲解灭火器及消火栓使用方法,利用湿衣物、沙土、灭火器进行灭火实战演练。

保卫处与商学院将在1110日晚对青年志愿者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并计划于1112日下午在北区6栋组织同学们利用今年新装配的报警系统,开展疏散及逃生自救演练,同时利用现有消防器材,开展实战灭火演练。

学校通过集中时间开展内容广泛、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使师生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掌握扑灭初起火灾和消防逃生的基本技能,增强危机处置与自救能力,做到警钟长鸣,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隐患险于明火,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形成“消防安全千斤重,大家一起来分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