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禁毒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1226

115日下午,教育学院联合武汉市禁毒教育基地在学校举行禁毒知识宣讲活动。学校保卫处、宣传部、学工部等部门、教育学院院领导及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禁毒图片展览与禁毒知识讲座。武汉市禁毒教育基地在J04-J06中庭设置了禁毒展板和毒品样本展示区,利用图文并茂、生动易懂的图片展览、发放宣传手册以及实物展示公安部门缴获的十余种毒品样本的方式,向同学们宣传禁毒知识,并安排部分警官进行现场介绍,吸引了大批学生前来参观咨询,提高了学生们识毒、拒毒、抗毒能力。

禁毒基地讲师彭思玉警官在J04A212教室为百余名学生开展了禁毒知识讲座,介绍了制造毒品的原植物、毒品种类及相关法规,并着重从人的依赖性,耐受性,吸毒方式三个角度阐述了毒品难戒的本质,让同学们走出了对于毒品传统认知的误区,劝诫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