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控情绪 塑造自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31浏览次数:1445

为了让同学们学会管理和调节情绪,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健康的心理,人文学院于1230日请来了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的严海辉老师在J02B101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管理和调控情绪”的主题讲座。

   讲座从四个方面展开:认识情绪、识别情绪、理解情绪和调控情绪。一开始,严老师开门见山,打破了同学们对“情绪”的常规认识,以科学严谨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情绪的真正含义和重要作用。还通过“两个和尚进京赶考”等小故事和贴近生活的例子让同学们理解到管理好自我情绪的重要性。海量的名人名言与实例和多样化的图片与视频,都吸引了在座同学的眼球和注意力。严老师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和幽默诙谐的语言将讲座中丰富多彩的内容讲述的淋漓尽致,不是一种抽象的口传,而是细致到如何落实如何实践,同学们都认真积极地了解和学习,受益匪浅。

   “我们今天的想法决定我们明天的生活。”这句话说明意识影响人的行为,好的情绪能塑造更好的人格。通过这次讲座,人文学院的同学们都进一步认识到管理和调节情绪的重要性,也了解到如何释放压力和糟糕的情绪,对于同学们日后的学习和生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周妍君 吴兆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