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送温暖 关怀入寝室 校长李强走访学生寝室

发布者:admin1发布时间:2015-12-03浏览次数:1266

立冬之后,天气渐凉,1126日下午4时,校长李强在学校办公室、学工部和后勤集团部门领导以及相关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带着关切走进了南区六栋和南区八栋学生寝室,给同学们送去了春天般的温暖。

走 进学生宿舍,同学们对于李强校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李强校长对同学们表达了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问候,并将厚实的羊毛被亲手送到家庭情况困难的学生手里。在 得知他们多数是贵州、山西、监利、黄石等地的外地学生后,李强校长关心地询问他们在武汉读书是否习惯并嘱咐同学天气渐冷要注意保暖,建议同学们周末多走出 校门到武汉各地走走,以热爱这座城市,增强归属感,并让同学们用手机随手拍下武汉及江大美景分享出去。交谈过程中,李强校长引经据典名句名言信手拈来,还 教同学们说武汉话,称赞同学“是那个事”,一下就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让同学们很快放下拘束。教育学院的同学与李强校长分享了上大学后的感受与收获,表示 在学校和老师的关心下性格开朗了很多,已经较好地适应了大学生活。李强校长告诉同学们,在平时学习生活中遇到小困难要学会自己解决,大困难可以找辅导员找 老师,寝室生活要学会相互包容,并讲述自己现在依然和大学时期寝室室友保持着联系。走访中,李强校长也仔细地检查了寝室卫生间的卫生情况和电器使用情况, 叮嘱大家要讲卫生,在寝室不能使用大功率电器,要让自己在干净整洁没有安全隐患的环境中学习生活。

此行李强校长走访的都是我校家庭经济特殊困难的学生,得知我校有4437名 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已获得国家助学金的资助后,李强校长表示要多关心多帮助同学们,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的安心学习,不断成长进步。李强校长还随行查看了楼 栋卫生情况以及楼层自习室,叮嘱相关部门要给学生提供好的环境便于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并和楼栋公寓管理员亲切交谈,了解学生晚归及就寝情况,当听说同学们 都能按时回宿舍按时就寝,连连称赞。

校领导走进学生寝室,将学校的温暖送到同学们身边,在寒冷的冬天温暖了莘莘学子的心。带着学校的关爱,相信这些同学们一定能克服困难、自立自强、励志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