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嘉磊同学获2015年国防教育演讲比赛二等奖

发布者:admin1发布时间:2015-09-21浏览次数:1273

学习国防教育是全民教育的基础,是实施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军区政治部、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国防教育月”活动的号召,我校特举办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江汉大学2015年国防教育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于914号晚6:30在师生活动中心101室拉开序幕,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指挥学院国防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保国大校,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指挥学院学生军训教研室主任李进峰大校,湖北省普通高校国防教育协会秘书长、原武汉理工大学武装部部长沈有生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指挥学院教练团团长许卫兵中校,江汉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南南教授和党委学工部、宣传部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及全校各学院分管副书记、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来自各学院的18位 优秀选手依次上台开始了他们饱含深情的演讲。法学院张晨馨同学以一个真实的抗战故事为切入点,向观众们讲述了劳苦大众面对亲人背井离乡却牺牲战场那无以言 说的悲痛,情到深处几度哽咽,而后由浅入深,化悲痛为力量,用慷慨的呼喊抒发出对伟大祖国复兴梦的坚定与渴望。商学院刘昌健同学以一曲高昂的军歌开启了他 题为《军歌嘹亮50年》的演讲,带动了全场大合唱,巧妙而成功地激发了现场同学的热情。14号余威的《在和平的福祉中展望未来》、18号陈嘉磊的《多难兴邦》······选手们的言语让我们读懂了青年学子肩上的复兴重任,为我们描绘了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蓝图。

最终法学院张晨馨同学和商学院刘昌健同学荣获一等奖,人文学院的陈嘉磊等三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护技学院任文娟等五位同学获得三等奖,生科院陈博林等八位同学获得优秀奖,江汉大学2015年国防教育演讲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阅兵式上所宣告的:“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这次演讲比赛是一场语言艺术的视听盛宴,是一次爱我中华的豪情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