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光彩•促进创业创新公益行动启动仪式暨TopDoer全球创业周创业孵化行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admin1发布时间:2015-06-09浏览次数:1214

     6月6日,“武汉光彩·促进创业创新公益行动”启动义式暨TopDoer全球创业周创业孵化行动在我校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突破性发展民 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光彩会会长张学忙,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光彩会执行会长耿洪山,我校党委书记谭仁杰,校长杨卫东以及校党委副书记王南南,纪 委书记代飚,副校长张晓玲、张英等领导和市统战部、工商联以及我校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民营企业家代表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悉,武 汉光彩·促进创业创新公益行动由光彩事业武汉促进会、东湖高新区等发起,面向武汉地区在校和毕业5年内大学生,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团队建设、资金、培训等 支持,实施非盈利创业孵化项目。公益行动具体项目包括,成立首批200万的“武汉光彩·促进创业创新公益基金”;创建“武汉光彩创业课堂”;举办“武汉光 彩杯”创业创新设计大赛;实施“武汉光彩雏鹰起飞助力计划”试点等,将在武汉光谷设立2.0版创新型孵化器,推动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成果转化。

   当天的启动仪式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学龙主持。我校校长杨卫东致欢迎辞,感谢武汉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对我校学生创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并就我校 该工作的相关情况作了介绍。杨校长指出,近年来我校的创新创业工作取得了较快的发展,以后学校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借助武汉光彩会等社会公益机构,为学生创 业、创新搭建更多优质平台,推动全校创业创新教育工作的发展。

  光谷菁英荟秘书长、武汉东科创星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创业导师 叶毅现实就TopDoer全球创业周活动的安排和相关情况在会上作了介绍,并对青年创业的热情与未来予以了高度肯定,寄语我校创业学生能够在创业的道路上 开辟出自己别样的精彩。我校创业学生代表商学院2012级工商管理专业郭丽娅同学从自身创业经历出发,畅谈了创业历程中的酸甜苦辣,寻梦、追梦乃至圆梦, 创业记录的点滴,不在于成败,而是成长。要铭刻地不是收获,而是一颗感恩之心。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光彩会执行会长耿洪山为武汉光彩·促进创业创新公益基金揭牌,向我校党委统战部和校团委的负责人进行了“创业课堂”授牌。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突破性发展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光彩会会长张学忙在会上作了讲话。张部长代表武汉市委、市政府对参与活动的各届人 士,尤其是主办方表示感谢。他指出,人类的发展史从某种角度来说也是创业史。现在从中央到地方制定了一系列创业的优惠政策,鼓励大家尤其是青年学子创业。 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能吸引全社会的目光共同关注创业,凝聚全社会的力量共同支持创业,帮助更多有理想、有才华的青年创业者走向成功。

  我校党委书记谭仁杰与张学忙部长等与会领导一起共同点亮了象征武汉光彩.促进创业创新公益行动的水晶球,喻示着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学生创业创新工作必将迎来一个更为光辉的未来。

   当天还启动了TopDoer全球创业周创业孵化行动江汉大学站的活动。联想之星教务长、副总经理周自强,著名天使投资人朱自芳先生在当天的创业课堂活动 中,分别就创业的关键节点、风险投资等问题做了精彩报告。我校20余支创业团队一一上台展示了自己的创业项目,以东科创新董事长叶毅先生为代表的光彩创业 导师团,对学生创业项目进行了悉心点评。最终,我校共有14支创业团队进入区域创业训练营学习,4支团队初步推荐至全球创业周中国站,车立修、视界网络新 媒体社团、拾光创意3支创业团队更是当场获得朱自芳先生等天使投资人95万元的意向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