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心升明月庆中秋”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1606

 9137点,人文学院“心升明月庆中秋”活动在军事训练场地顺利进行。活动由学院团委学生会策划组织,来自2016级的全体新生及成员参加了活动。

 飞天民乐社的表演作为开场节目营造了温馨氛围。“击鼓传花”的小游戏增进了与学生间的互动,当气球在人群中传递,音乐停时手拿气球的同学就起来问答问题,全场笑声四起、热闹非凡。游戏题目丰富多样,不仅涉及到我国意蕴深厚的传统文化,也结合了校园的历史文化与生活实践的相关知识,使大家增进了对中秋佳节文化的了解、深化了对江汉大学的校园历史文化的认识。在游戏告一段落后,播音班集体朗诵《水调歌头》,如诗如画,如歌如泣,为本次活动画上完满句号。整场活动欢歌笑语,新生们的饱满情绪得到释放。

 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的这次活动,增进了新生之间的交流,特别让家在外地不能回家的同学感受到了人文学院的温暖。学生们在享受中秋佳节的气氛的同时,增强了对集体的归属感与认同感,达到了“给学院生活注入丰富的传统文化内涵并营造团结、活泼、健康向上的学院文化氛围,使学生的素质得到提高,情感得到升华,情操得到陶冶”的活动要求。

  

                                      人文学院黑眼睛记者团 胡曼 袁刘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