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者:二级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2639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各单位、各部门: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持续纠治“四风”,弘扬清风文化,建设清廉校园,根据上级有关通知精神,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

严禁违规吃喝;严禁使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或挂历等年货礼品;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占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收送礼品礼金、名贵特产和电子红包;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坚决杜绝年底突击花钱;严禁以总结部署工作等名义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同一内容视频会议层层套开、“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增加基层负担行为;严禁其他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要求的行为。

二、强化责任担当

全校各级党组织及“一把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节日节前教育,严明纪律要求。要以“节点”为“考点”,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教育,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筑牢初心使命,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要把中央、省、市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作为节前警示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广大教职工要对标《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认真履职尽责、规范职业行为、严格自我约束。

三、加强监督检查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及时运用“第一种形态”,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纠正,让廉洁过节、节约过节的观念入脑入心入行动。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严格落实监督责任,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表现,加大对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值班值守、外出报备等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问题坚持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