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转课堂,江大师生实践新模式

发布者:邢少轩发布时间:2017-02-23浏览次数:1333

 

2017222日,开学第一周周三晚上910节课,网络在线课程公选课“寻访文艺审美心理”在J02A108开课。本课程由人文学院教师张贞主讲,采用网络在线教学与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旨在践行翻转课堂教学理念。江汉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孙华、人文学院副院长彭松乔,教务处教学研究科老师万亮前往该课堂进行教学检查,并和同学们一起参与课堂教学。

第一次线下课堂教学过程中,张贞老师首先给同学们简要介绍了课程的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内容和教学要求,让同学们通过手机app学习通”体验网上教学,进行了签到、建立讨论小组、分配学习任务等活动,实践了江汉大学首次公选课网络在线课程翻转课堂”的教学新模式。本课程利用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合理安排学生的学习时间,通过课下学习课上交流的教学模式,激发学生参与热情,充分调动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实现教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通过这种学生自主学习,老师辅助答疑的模式,鼓励学生主动探究知识,敢于发表观念。并且利用信息时代特点,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化学习过程。

此次课程既是江大人不断进取课堂创新的表现,也是教学模式优化的预兆。张贞老师寄语学生希望大家能够通过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在信息化时代背景下,既能有效地获取知识点,也能提升自己的自主学习能力和互动交流能力,同时获得学习乐趣。


程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