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美国访学见闻交流会

发布者:邢少轩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1081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老师之间的交流和联系,促进共同进步,323日下午,新闻传播系的周平老师就美国南加州大学访学一年的经历与系里老师交流了经验与感触。
    交流会开始,周平老师对美国南加州大学做了简单介绍,接着对出国访学的申请过程、语言学习和选课听课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强调,跨文化交流中熟练运用他国语言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对于外语听说能力的学习,要多开口多练,抓住一切机会与当地人进行口语交流,提高自身的口语交际能力。交流会中,周平老师着重介绍了南加州大学的学术交流氛围,分享了自己做学术演讲的经历,并感叹当地大学生敢于质疑,有自信,课堂表现活跃的精神值得我校大学生学习。她倡导老师在课堂上与同学积极互动,鼓励大学生多读书,提高大学生的质疑和创造精神。
    最后,周平老师提出重视运动,终身学习,活到老学到老的观念,倡导老师们要有年轻开放包容的心态,对科研始终抱着兴趣和使命感,不断促进自身进步。周平老师的观点引发了其他老师热烈的讨论,全场气氛浓烈,老师们都表示获益匪浅。

通讯员乔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