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终追远 明德归厚——人文学院学生前往首义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5浏览次数:1207


43日,为了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缅怀辛亥革命先烈,江汉大学人文学院学生怀着对逝者的敬意前往硚口辛亥首义烈士陵园扫墓。

  

景明墓前,同学们通过默哀和鞠躬的方式,表达对先贤的无限哀思。随后,同学们自发地打扫景明墓周围的卫生,清理纪念碑附近的杂草、垃圾,将墓前的鲜花和花圈摆放整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先贤的崇敬之情。最后,同学们在景明墓前礼拜先贤并郑重宣誓,立志努力学习,志存高远,为完成新一代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而积极进取,为国家进步、民族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清明节是我国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此次扫墓活动,不仅表达了对先贤的悼念与哀思,更是教化垂范后人,使同学们自省自励的一次洗礼,在营造清明节文化氛围的同时,也具有传承感恩纪念、弘扬民俗文化的深刻内涵。(江汉大学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沈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