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3浏览次数:1590

 

61日下午1400,人文学院举行了主题为“投身国防事业·书写青春华章”的道德讲堂活动。讲座由来自湖北战友集团的柯镇同志主讲,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飞燕老师主持,人文学院近两百名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在同学们齐唱《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激情昂扬的歌曲之后,柯镇同志开始了讲述。他主要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兵的经历。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士官,回顾自己18年从军生涯,柯镇感慨:这途中,有辛酸,有苦恼,有汗水;但,更重要的是有成就,有收获,有快乐,有战友。并为自己用忠诚和热爱铸就的无悔青春深感自豪。他以自身为例,说明“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关注国防,积极投身国防事业的建设,学会承担自己应尽的义务,为祖国的国防事业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聚力。谈到大学生参军入伍这个话题时,柯镇认为在校大学生当兵入伍既是民族、国家的需要也是个人发展、进步的需要。他勉励在座的同学若能在入伍后积极培养自己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协作能力,克服自身的缺点,不断完善自己,使自己最终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共和国战士,这一定是自己切实履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层面的首要词“爱国”的光荣而优秀的人生注解。最后,柯镇衷心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祝福江大的明天越来越好。在一片雷鸣般的掌声中,活动顺利结束。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同学们既了解到强大的国防对民族、国家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性,也被军人们“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爱国精神所感染。

                                                            (人文学院马海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