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普通话小助教”走进商学院课堂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3浏览次数:652

20173月至4月,人文学院16级播音班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普通话小助教活动,继我院之前开展的“桃花诗歌会”和“带你读经典”两个大活动,以及穿插其中的“三行诗”“千字书评”等活动,此次活动作为“一年级工程”又一个重要的一个项目,让播音班27名同学通过轮班的方式,借用早自习在商学院等六个学院进行普通话的教授。

  

在课堂上,小助教们通过点人回答问题,对很多同学的特殊问题单独讲解等方式,较好地纠正了部分同学武汉方言的带来的口音问题,让同学们知道自己的症结所在。在此次的活动中,小助教们既帮助了同学们“说好”普通话,更让同学们对普通话的学习产生了更为浓厚的兴趣,这是对小助教们辛勤付出的无声认可,也让小助教们通过讲解相关问题再次巩固了自己的专业知识,而同学们通过学习也纠正了自己一些普通话方面的问题。

同学们在学习与教学当中,加深了对普通话的了解,深化了对我国语言文化的热爱。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院“一年级工程”会持续为大家带来更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