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者:二级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10


54日上午,人文学院在J02A402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全体院领导班子、各系各办公室负责人、学科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张贞主持开班式。

院党委书记李勇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为主题,在开班式上进行了专题辅导。李书记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此次专题辅导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两个部分展开。在第一部分,李书记强调要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观点、行动纲领、科学体系。在第二部分,李书记认为要从“真学、真信、真用”三个层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真用”过程中坚持以“统筹发展和安全”思想看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增强学院核心竞争力; 用一流的管理服务保障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落实《条例》要求,增强党支部的政治、组织功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奉献精神、担当精神、实干精神。

随后,读书班列席人员进行了学习分享交流。播音主持与汉语国际教育联合党支部书记何冬梅老师认为此次专题辅导报告有助于自己今后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具体实践行动中。副院长曾丹则谈到本次专题辅导报告为如何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提供了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

副院长张贞在开班式上分享交流了本次专题辅导学习体会并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认为本次专题辅导思想深刻、逻辑严密、内容丰富,希望读书班列席人员将此次学习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党员。同时,学院将以主题教育读书班为契机在全院上下大力弘扬马克主义学风,学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让全院每位教职工深入参与学院建设,以实干担当助力人文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