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二级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0


根据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68日,学院为深入了解青年教师工作和生活状态,倾听青年教师成长发展需求,找准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勇、副院长曾丹、各系主任与学院6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

李勇书记首先就本次座谈会的背景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青年教师是人文学院的未来,院党委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此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其目的是倡导关心青年教师成长进步的工作理念,为青年教师办实事,帮助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探讨交流青年教师成长与进步的相关工作机制,鼓励青年教师们畅所欲言。

会前,学院对所有青年教师做了关于当前工作和生活状况的问卷调查,教师们目前最关心的问题主要包括经济状况、教学工作量教研项目的开展等方面工作

会上,青年教师们对此逐一阐述,教师额定工作量大,教学压力大,科研考核严格,科研与教学任务相冲突,难出高质量科研成果;教研项目报销流程繁琐,费时费力;硬件设施不足,缺乏与学生沟通交流的场所。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希望学院在改善办公及生活条件优化课程设置等方面给予帮扶措施。

针对青年教师们提出的问题,李勇书记曾丹副院长分别进行了回应和解答。李勇书记表示,教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学院能解决的马上解决,解决条件不成熟的问题作好解释工作,有些共性问题,积极向学校职能部门反映。建议系主任会后多与青年教师沟通交流,加强教师对学校政策的了解。曾丹副院长表示,将逐步建立帮助青年教师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帮扶机制,希望青年教师们可以在教学岗位上找到快乐。

会议最后,李勇书记组织全体参会教师进行了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青年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修仁爱之心,树立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潜心教书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