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学子规划职业生涯,成就未来梦想

发布者:姜维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29

  为全面落实学院实践教学改革指导精神,推进就业指导课综合改革,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2023113日下午,江汉大学就业指导处邀请到企业资深人力资源高管李玥老师对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又实用的就业指导讲座。

  讲座开场,李玥老师首先分享了自身职业发展的亲身经历,并鼓励同学们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真正属于自己的人生才刚刚开始,要敢想敢拼。随后的课程,李玥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大学生的就业形势,并给予同学们一些应对策略,并从就业求职的心法和技法两层面,为社会工作班的同学,系统讲解了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如何择业和就业,以及如何能在职场上获得更好的发展。

  在具体内容上,李玥老师不仅给大家传授了许多在课堂和教科书上没有的求职实战技巧,更从心法层面,引导同学们在踏入职场前,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职业发展观、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而在具体就业求职的技法层面,李玥老师先是从社会工作类岗位的岗位画像,以及对相关从业者所需具备的能力素质要求为例,指导同学们如何通过对就业岗位的分析和自身的特质和优势进行分析,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就业、考研、创业该如何选择,选择时有哪些参考因素。

  此外,针对同学们最为关注的面试求职技巧,李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统筹负责企业校园招聘和社会招聘的经验,以及在外资、民营、国央企的人力资源领域管理经验,给同学带来了准备和投递简历的特别注意事项、面试中面试官最关注的核心点,面试前如何做好求职准备,以及初入职场如何获得更好的发展等干货满满,实操性极强的辅导内容。讲解的内容,既贴合求职实际,又满足了同学们的真实需求,有效地解答了同学们在课前遇到的困惑,受到了在座的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课程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就业指导课让他们受益匪浅,对未来职业发展也更加充满信心。“这门课程让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优势所在,也学到了许多十分实用的求职技巧。”一位学生说道。

  江汉大学未来将继续加大投入,丰富就业指导课的内容和形式,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加优质的就业指导服务。同时,还将与企事业单位合作,搭建更广泛的就业平台,助力大学生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