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世界博物馆日纪念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1291


        2018518日是世界博物馆日,在武汉市江汉关博物馆的大力支持下,我院组织30多名师生联合开展了纪念活动。活动包括主题讲座和社教活动、特色展览等。

  

    活动邀请到武汉美术馆副馆长刘宇先生讲授《大桥》故事!“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这是毛主席当年豪情万丈地赞美武汉长江大桥的诗词,这座位于武昌蛇山和汉阳龟山之间的被称为“万里长江第一桥”的大桥,在中国桥梁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刘老师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这座长江大桥背后的城市故事和武汉精神。解读一本书,回忆一座城。武汉长江大桥不仅是江上一道亮丽的风景,而且也是一座历史丰碑,在江城人们的生活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第二部分是社教活动,在专业老师的教授好指导下,同学们开始进行了零基础国画学习,用铅笔一步步完成线稿,再用勾线笔勾描,最后再调色,上色;在观摩学习中,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国画的魅力,也对中国传统美学和审美有了直观的理解和感受。

    随后,同学们还一起参观了江汉关博物馆策划开展的《拈花——鲁迅藏中外美术典籍展》和《沐春风——刘春冰作品展》,通过对作品的观摩和欣赏,感受中国绘画所特有的魅力和时代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