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研究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发布者:余沁怡发布时间:2023-11-11浏览次数:123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根据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的有关规定,为做好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进一步完善党员队伍建设,2023年11月9日中午,江汉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J02B107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本次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刘诗雯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刘诗雯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严格按照党组织预备党员转正的规定程序进行。首先,涂文娟、曹芳源、吕华琪、李肖雪、马龙翔等5名预备党员依次宣读《转正申请书》,汇报自己在一年预备期内的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的情况,表明自己对转正的态度和今后的决心。随后,各位预备党员的入党介绍人在大会上介绍其在预备期内的表现情况,支部书记毛文君同志介绍预备党员的教育和考察情况,并发表转正意见。经与会正式党员投票表决,大会一致同意涂文娟、曹芳源、吕华琪、李肖雪、马龙翔等5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并由支部书记毛文君同志为转正新党员佩戴党徽。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支部书记毛文君同志为党员佩戴党徽


毛文君书记对转正党员进行勉励,并对本次预备党员转正大会进行总结发言。她强调,成为正式党员意味着政治生命有了新的起点,要有更强烈的责任意识。同时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表率作用,增强服务意识;做好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工作,为支部培育新人打好基础。

支部书记毛文君同志发表讲话


   此次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遵循超过半数、客观公正、一人一票等原则,充分显示出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工作的规范与严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党支部建设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李心怡

  图片来源:徐凌雨、李天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