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共谋发展” ——人文学院召开戏剧与影视学科建设与导师培训会议暨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余沁怡发布时间:2024-01-24浏览次数:10

1月20日,江汉大学人文学院召开戏剧与影视学科建设与导师培训会暨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会议围绕研究生导师培训、学科建设以及学科合格评估等相关议题展开江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庄桂成、人文学院院长张贞、副院长谭竞男以及相关教师参会,戏剧与影视学科负责人冯岭主持会议。

会上,冯岭主任传达了《江汉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精神倡导各位导师研究生的思想教育、科学道德、学术研究等方面落实引导、示范和监督责任鼓励并支持学生积极参与课题研究、专业竞赛以及论文发表,动态关注学生考博以及就业相关问题,为学生的专业成长与个人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会上,导师们围绕戏剧与影视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展开讨论他们提出,希望学院进一步强化研究生教研教改教材项目的申报工作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并给予充分的支持组织相关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提升项目申报的命中率。关于一级学科戏剧与影视的整体发展布局导师们建议学院紧密结合学科评估和专业博士学位点申报开展工作实现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谭竞男认为研究生培养责任重大,直接关系学科建设质量她表示,戏剧与影视一级学科建设是机遇与压力并存,一定要充分结合专业博士学位点申报条件布局学科方向

院长张贞充分肯定了我院研究生导师的研究生培养工作成效。她强调,在人才培养方面,导师应加强过程性指导,全力培养高质量人才,尤其是要指导学生积极参加高级别学科竞赛产出高水平专业成果在学科建设方面要以申报专业博士学位点为目标,钻研悟透相关文件,学习优秀院校的先进经验在学科阶段性合格评估工作上,要提高重视深度,认真完成各自分工。

研究生院院长庄桂成对人文学院学科建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认为,人文学院戏剧与影视学科发展势头良好,学科发展潜力巨大他强调,戏剧与影视学科要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坚持学术成果和实践成果并重,力争产出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他要求学院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结合专业特点,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高度重视硕士学位论文指导工作最后庄院长勉励人文学院全体教职工把握戏剧与影视学科的时代发展机遇实现高水平的学科建设与高质量的学院发展

学科建设是高等学校各项工作的龙头和统领,实现学科的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推动早日实现教育强国目标的有效途径与重要工程。人文学院全院上下将紧紧抓住学科建设这一龙头,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开拓发展新局面,提升发展新境界,奋力跑出高水平学院建设“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