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世华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01浏览次数:2872

    卢世华,男,江汉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对外汉语教学、中国古代文学的教学和研究。分别在湖北师范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在湖北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获得博士学位。1999年来江汉大学任教至今。先后主持湖北省青年重点项目、武汉市教育局科研项目。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华中师范大学学报》、《湖北大学学报》等发表3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两篇论文。出版专著《元代平话研究》(中华书局2009),分别获得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武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获得过江汉大学青年岗位能手、优秀实习指导教师、江汉大学优秀党员荣誉,也曾获得江汉大学人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在美国教学期间,受到弗吉尼亚州长学院表彰。曾多次受国家汉办公派出国教学汉语: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学院(2006-2008),埃及开罗大学(2008-2010),美国华李大学(2013-2015)。2017年春受江汉大学委派作为教师代表团长赴瑞典博伦厄市教学交流,后为成功建设武汉-博伦厄友好城市孔子学院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