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贞

发布者:二级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6088

张贞,江汉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文艺理论、文学批评和新媒体研究。在华中师范大学获得汉语言文学学士、文学硕士和文学博士学位。2006年入职江汉大学任教至今。先后主持教育部项目、湖北省重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项目、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武汉市社科基金项目多项,在《江汉论坛》《思想战线》《当代文坛》《中国广播电视学刊》《电影文学》等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当代中国文学批评的政治文化生态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7年)和《“日常生活”与中国大众文化研究》(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2008年)。主讲课程“电影艺术鉴赏”获评湖北省精品视频公开课,主讲课程“寻访文艺审美心理”获评湖北省本科高校首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在“优课联盟”、“学银在线”等平台面向全国高校开设网络在线课程)。荣获过“武汉市劳动模范”、“武汉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和湖北省第八届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湖北省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湖北省第六届文艺论文奖三等奖、武汉市第十四届教师五项技能大赛一等奖、江汉大学第一届本科教学校长奖、江汉大学优秀教学质量奖等奖项。